浅辞(谢绝转载)

魔道祖师/阅读体《往•来》

  第三十五章

  魏无羡扶额侧目看向蓝忘机,见着他长睫微颤,耳垂也染上了点点桃色。

  画面中的蓝忘机捧着他的脸,眸子微垂,眼里是隐忍就快要忍不住的意味,魏无羡看着心尖一颤,不免也乱了神,只是心道:这影像还算有人性,只让众人看见了那蜻蜓点水的一吻,之后便是……隐晦地表达两人对这一吻有多么青涩。

  本来混乱的局面也慢慢安静了下来,害羞的早已红霞飞满面,一些人却是表示没眼看,又是垂首又是捂耳。

  蓝夫人红着脸道:“天哪……湛儿你……你……”只见蓝忘机起身一礼,严肃道:“忘机知错,愿受责罚。”

  蓝启仁被几个门生搀这,颤抖着伸出手指他,山羊须也跟着抖起来:“蓝忘机,你!……你!……”

  魏无羡立马制止道:“蓝老先生请等一下!”

  他起身道:“蓝湛什么性子您一定知道,要罚他自己早罚过了,况且都那么多年了,追究他做甚?”

  蓝启仁看向他,习惯性地想训斥几句,但看了他上一世的为人做派恰是骂不出来了。

  藏色拍拍羞红的脸,起身道:“亲的是我儿子,我都没说话你气什么,怪不得你现在还单着,有喜欢的人不主动那你怎么追?”

  蓝启仁瞪眼看她,又是一串你你你,大半天憋不出来后话。青蘅君微微一笑,道:“启仁,不必如此,忘机,此事确是不妥,得好好向无羡道歉才是。”虽然他知道歉是多余的。

  魏无羡笑着脱口道:“不用,老夫老妻了道什么歉?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一人抽抽眼皮道:“……呃,大师兄,谁夫谁妻啊?”

  魏无羡笑容一滞:“……在意那么多细节干嘛?!”

  “啪!——”众人将目光放去,只见虞夫人黑着一张脸手里捏着那只刚刚落下案的茶杯,玉白的指节咯咯作响,显然刚才是用极重的力道将它掷到了案上。

  藏色眯眼一看那方黑气缭绕,哎呦一声落了坐,魏无羡也讪讪笑了两声拉着蓝忘机赶紧坐下了。

  看热闹的人可谓乐不可支。

  金子轩简直要给虞夫人跪下了,幸好这一家还有正常人,不想抬眸一看,只见画面中的蓝忘机轻轻取走了魏无羡胸口前的那朵花,微笑着的江厌离:“……”

  蓝夫人一挑眉道:“湛儿,你有没有闻到一股醋味儿?”

  蓝景仪心直嘴快道:“含光君醋是人竟皆知的好嘛?”

  蓝思追一把攀住他的肩,差点没朝他趴过去,小辈们捧着一颗咚咚直跳的心,压着才晃过神来的蓝景仪齐齐把目光投向了魏无羡和蓝忘机。

  金凌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:“哈哈哈哈!蓝景仪,叫你嘴快!你智商呢?!哈哈哈!”

  一张嘴被捂得水泄不通的蓝景仪:“唔!唔唔!唔唔唔!!!!”

  蓝启仁又是两眼一白:“蓝景仪!你给我闭嘴!!!”

  其他阵地的人早已偷笑起来,忍不住的已经笑出了声。魏无羡看着耳垂微红的蓝忘机,擦擦眼角笑道:“含光君,你看你家景仪多可爱。”

  蓝忘机回眸认真道:“也是你家的。”

  魏无羡:“蓝湛……你这个人呀!”

  待众人将目光放回影像,此时蓝忘机已经离开,魏无羡摇摇晃晃搀着树落了地,待他一把将黑布扯了下来,只见那人一双醉人的桃花眼微微湿润,长睫微颤间还能看见点点晶莹的泪珠,欲坠不坠,面泛桃色,修长白皙的手轻碰嘴唇,呼吸混乱间心道:“这、这可是我的……初吻啊……”

  才活跃的气氛一瞬间又沉默了下来,独留一片难以言说的……尴尬,与少年少女或者……众人的青涩。

  其实这样的魏无羡,不止众人没见过,同处一屋檐十多年的江澄江厌离没见过,就连蓝忘机都没见过。

  魏无羡只觉得不断有目光朝他投来,第一次,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  “魏婴,”耳边那声音又低又磁,此时他听得心尖发颤,他对上蓝忘机那双极浅的眸子,只听他道:“抱歉。”

  虽然四周一片静默,但确实,若是放眼望去必是浩浩荡荡的人海,甚至最亲近的人们也在,也许正是这样,久违的,魏无羡只觉得脸微微一烫,烫上心尖,他道:“我说过,你我之间永远不必说这些。”

  藏色一本正经道:“怎么不用?”江厌离一愣,魏长泽莞尔一笑,仿佛已经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了,藏色攥紧膝前衣衫,指节发颤,魏无羡刚好看见这一细节,暗道不好,这恐是要生气了。

  藏色蹙眉道:“我儿子被亲了你还跑人?不知道这是要负责的吗?”

  魏无羡担忧道:“娘!”

  藏色道:“阿婴你别说话,坐好。”

  蓝忘机一副受教的紧张样,道:“忘机知错。”却不想听见噗嗤一声,藏色继续一本正经道:“这可是我儿子的初——吻!噗……”魏无羡一看她嘴角,竟是一个极其扭曲的弧度,她继续道:“我给你讲……噗——哈哈,继续,你要是……噗……”终于再也忍不住,她埋下头来,攥着衣衫的手抖得更厉害,最后一拍大腿,笑得前俯后仰,魏无羡愣愣一看,拍的还是魏长泽的大腿!

  “哈哈哈哈!你们两个怎么这么可爱?哎呀,年轻真好,忘机呀,好好待我家阿婴,知不知道?”

  蓝忘机:“……是。”

  一江家门生道:“大师兄,你应该还没看得出来,其实你娘挺会玩儿的。”

  另一人也道:“其实蓝忘机他娘也挺会玩儿的。”

  魏无羡点头道:“我现在知道了。”

  一人汗颜道:“话说回来,传闻夷陵老祖……呃,怎么如今一看竟是个清清白白的?”

  一江家子弟道:“我早说过,我大师兄可是正人君子,你们说的那些是人话?打死我也不信!”

  一人冷笑道:“公子你现在切莫妄下定论,他之后干的才叫人事儿,现在你还没见着他的真面目。”

  魏无羡微微一笑,道:“是么?那你说是就是吧。”

  听他这不咸不淡的一句几人急道:“大师兄!”

  魏无羡抬眼看向那人,微笑道:“我说过,我不在乎这些,你们也不必争执,我没资格评判当年的对错,所以你们说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,我知诸位都是仙门名士,应该不会乱报恩仇,要报仇就找我,魏某随时奉陪。”

评论(143)

热度(9205)

  1.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